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 青岛第十七次团代会闭幕

2017-11-11 20:0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11日消息  今天上午,共青团青岛市第十七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大会选举产生了由49名委员、21名候补委员组成的共青团青岛市第十七届委员会,通过了《共青团青岛市第十七次代表大会关于共青团青岛市第十六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

  大会认为,市第十六次团代会以来,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共青团青岛市第十六届委员会紧跟党的步伐,勇担时代重任,凝聚青春力量,服务中心大局,服务社会进步,服务青年成长,开创了全市共青团事业的新局面,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在建设宜居幸福创新型国际城市的征程中,谱写了忠诚、担当、务实、奋进的青春华章。王永健同志代表共青团青岛市第十六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十六次团代会以来青岛市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对未来五年全市团的工作做出了总体部署,体现了市委的要求和全市广大青年的期望,具有很强的时代性和针对性,是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指导性文件。

  

共青团青岛市第十七次代表大会圆满闭幕



  大会强调,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吹响了起航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征程的前进号角。山东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明确树立走在前列目标定位,加快推进由大到强战略转变,奋力开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青岛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了建设宜居幸福创新型国际城市的目标任务,作出了“四个走在前列”的战略部署,指明了城市未来发展方向。今后五年是青岛城市发展历程中重要的战略机遇期,也是青岛共青团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团的关键阶段。站在崭新起点的青岛共青团,肩负着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建设宜居幸福创新型国际城市、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使命。完成这一历史使命,要求我们全市各级团组织找准职能定位,破解发展难题,展现时代作为,努力建设走在前列的青岛共青团。大会指出,建设走在前列的共青团,必须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作为指导,把改革攻坚作为推动工作的有力抓手,把提升共青团服务大局的能力作为首要任务,把坚持青年为本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严实的作风作为基本保障,永葆青岛共青团的生机与活力。

  大会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青岛共青团工作的主要任务,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省市党代会精神,以全面深化改革为主攻方向,以打造走在前列的青岛共青团为奋斗目标,锐意进取、争创一流,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建设宜居幸福创新型国际城市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大会指出,今后五年,全市各级团组织要着眼巩固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旗帜鲜明地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领青年坚定跟党走,不断扩大共青团组织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把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各级团组织工作的突出位置,大力实施青春环保绿色行动,打造文明城市青春名片,筑就新兴领域梦想家园,团结青年共圆宜居梦;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不断提升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获得感,增强困难青年共享发展的温暖感,服务青年共添幸福感;要围绕创新驱动,以服务大局为主线,打造新旧动能转换的青春引擎,做优青年创客的服务平台,增强支持创新的供给能力,推动青年共走创新路;要充分发挥青年外事自身特色和优势,强化对外交流的政治担当,扩大青年外事的合作范围,建立联通世界的青年链接,带领青年共建国际城。要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加强团的队伍建设,改进团的作风建设,完善团的制度建设,全面提高团建科学化水平。

  大会号召,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和上级团组织坚强领导下,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记者 王春雪 实习生 李阳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团代会 闭幕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