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殡仪馆、九峰陵公墓全面禁止露天焚烧

2017-11-14 07:4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农历十月初一是中国传统祭扫节日“寒衣节”,在寒衣节来临之际,市殡仪馆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为共同建设好美丽岛城,根据环保要求,市殡仪馆、九峰陵公墓全面禁止露天焚烧各类祭祀用品。同时,因大节期间祭扫群众较多,建议市民朋友错时祭扫。

  建议避开高峰错时祭扫

  11月18日(周六)将迎来寒衣节,殡仪馆提醒市民朋友,因大节期间祭扫群众较多,预计环保炉将出现大量排队现象,为提升祭扫效率,减少排队等待时间,建议市民朋友可提前几日前往错时祭扫。

  据了解,市殡仪馆、九峰陵公墓已全面禁止露天焚烧各类祭祀用品。市殡仪馆内1、2、3期环保炉已经全面启动,有焚烧祭祀品需求的市民,可以到环保炉依次排队焚烧。

  此外,为最大限度减少排放,提高祭扫效率,提升祭扫服务质量,在取消露天焚烧、全面启动环保祭奠炉的同时,将根据排队情况对市民焚烧祭祀用品进行限时和限量,以往无限制的大量焚烧祭祀用品、衣物等行为将受限制,环保祭奠炉限时限量焚烧将成常态。

  “鲜花换烧纸”服务又提升

  届时,殡仪馆、九峰陵公墓也将安排青年志愿者进行“鲜花换烧纸”服务,今年的鲜花换烧纸服务除以往的单只黄白菊之外,还为市民准备了大量精致手捧花。建议市民持鲜花或将手中所持的烧纸换成鲜花进行祭扫。

  为方便市民祭扫,11月17日~11月19日的6:30~8:30,在重庆路与蚌埠路路口去九峰陵流水发送祭扫班车,同时建议市民前往殡仪馆和九峰陵祭扫时,尽量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错时出行,减少交通拥堵。

  多给子孙后代绿水青山

  市殡仪馆倡议市民朋友们:文明祭祀,鲜花祭扫!多给美丽岛城一片碧海蓝天!生态祭祀,绿色祭扫!多给子孙后代一片绿水青山!让我们共同为岛城的瓦更红,树更绿,海更碧,天更蓝一起努力!建设美丽岛城需要您我共同努力!您懂得,别忘了哦!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祭扫 寒衣节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