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木业逾期不交环保处罚 高新区环保分局移送法院

2017-11-14 16:4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14日消息 近日,记者从高新区环保分局了解到,高新区环保分局针对辖区1起逾期未履行行政处罚决定的环境违法案件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这家企业是位于高新区河套街道东河套社区的青岛春雨木业有限公司,执法人员在监察中发现,该企业正在进行木器加工制作,产生的有机废气未经处理直接排放。经查,该企业木器加工制作项目在未依法报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无污染防治设施的情况下,主体工程投入生产。”高新区环保分局执法人员介绍,“我们对该单位依法处以罚款10万元”。

  据了解,这家企业在法定期限内未履行该行政处罚决定,催告后在法定期限内仍未履行行政处罚决定。

  根据环保部门统计,今年以来,高新区共立案处罚违法企业71家次、行政罚款270余万元,移送人民法院案件1起。高新区环保分局法治人员说,“要积极配合法院开展执行工作,坚决维护环保法律法规的权威性、严肃性,对环境违法“零容忍”,使环境违法行为得到应有的制裁。”

  高新区环保分局执法人员介绍,新环保法实施以来,高新区持续开展环保专项行动,不断加大执法力度,依法查处违法环境违法行为,但随着环保管理行政案件数量的不断增加,逾期不履行处罚决定的案件数量也有所增加。对此,高新区环保分局将未履行的案件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充分发挥司法保障作用,切实维护法律严肃性。

  通讯员 刘喜悦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