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化提升“城市家具” 市南区做美城市细节

2017-11-14 15:2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14日消息  近日,从市南区城市管理局了解到,市南区按照“美丽市南”3年行动计划部署,以最洁净最美丽城区为目标,着力在精心设计、精品打造、精细管理上下功夫,通过做实、做优、做美城市管理细节,有效提升城市环境品质。

  

新设计的铁艺花箱以青岛标志性建筑“栈桥”作为主要元素



  

大理石浮雕板



  

根据道路坡度沿挡墙设计砌筑了两处花坛



  据介绍,作为老城区的市南区,城市基础设施与新城区相比相对成熟和完善,但也存在基础设施陈旧老化问题。今年以来,市南区结合组织开展“美丽市南”3年行动,对影响市容市貌环境的垃圾桶、护栏、花箱等城市家具逐步进行更新换代,美化提升,在改善提升城市基础设施功能的同时,也有效提高城市美观度和时尚感。

  在刚刚美化提升的隆德路人行道旁设置了设计新颖,风格统一的新式铁艺花箱,栽植应季花卉妆点道路环境。新设计的铁艺花箱以青岛标志性建筑“栈桥”作为主要元素,将百年青岛的城市形象融入到“城市家具”之中。花箱以深色铁质材料为框架,配以白色防风布,分为大小两种尺寸,大小搭配,分组摆放,沿路共设置30余组花箱。另外,隆德路人行道整治提升也颇具匠心,根据道路坡度沿挡墙设计砌筑了两处花坛,种植常绿植物,与沿路花箱相应成景。在人行道中每隔14米铺设一块大理石浮雕板,图案多以花卉植物为主与花箱搭配,相得益彰。经过施工人员精雕细琢,在挡车柱、检查井、沿路杆件底部和人行道边缝处都进行抹灰处理,并点缀小块鹅卵石,增加道路美感。红岛路人行道护栏设计同样融入“青岛城市元素”,以栈桥图案为标志,彰显城市特色,并在护栏边缘处设置反光条,保证夜间能够同样起到警示作用。

  市南区城市管理局局长许群介绍说,城市管理工作要随着广大群众对城市功能和环境美感需求的不断发展而发展,不断变化而变化。市南区城市管理工作将按照青岛市“美丽青岛”三年行动计划,按照“世界水准、中国气质、山东风格、青岛特色”总要求,加快推进“美丽市南”建设,全面改善提升城市环境品质,不断满足广大市民对美好生活、美丽环境的新期待、新要求。

  通讯员 王庆臣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城市家具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