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积案终获执结 申请人献上锦旗表达谢意

2017-11-15 16:1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15日消息  日前,平度法院执行局开展“秋风”凌晨行动,对隐匿财产、规避执行的“老赖”采取强制措施,抓获了一名躲避执行长达8年的老赖,执结了一起涉民生执行积案。

  2009年,宋某因犯故意伤害罪被平度法院判处有期徒刑2年并赔偿受害人王某经济损失54000余元。刑事服刑期满后,宋某一直未履行还款义务,并千方百计规避法院执行。因合法权益得不到保障,王某多次向有关部门信访维权。平度法院执行团队化改革后,将一批长期未结案件特别是涉民生案件列入重点执行名单。经过多方打听,提前部署,凌晨行动中,执行干警终于将被执行人宋某堵在家中,向宋某出示了相关法律文书后,将宋某拘传回执行局,并扣押了其名下一辆汽车。

  

送锦旗表谢意



  经查明,宋某在规避执行期间购买了汽车等财物,应当属于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的行为,涉嫌构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执行法官向宋某释明法律,讲明利害后果,宋某迫于法律的威严,主动申请与申请人协商还款,并于一周后将所欠案款付清。申请人拿到执行款后,双手紧紧握着法官的手,连声感谢,称赞平度法院干警秉公执法,司法为民,并赠送了一面锦旗以表谢意。

  今年以来,平度法院多措并举提高执行质效。进行执行团队化改革,成立了1个执行指挥中心和1个保全中心,1个执行裁决团队和9个执行实施团队,实行执行工作集约化、扁平化管理,促进了全院执行工作的合理、有序、高效运转。积极响应上级法院执行工作部署,“春雷”“夏雨”“秋风”执行行动持续发力,组织“凌晨行动”、“假日执行”等集中执行活动37次,分4批公布失信被执行人720人,对5名被执行人限制出境,对23家单位和个人罚款34万元,拘传被执行人173人次,以拒执罪追究刑事责任7案7人,其中1人已判刑,有效维护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通讯员 李阿欣  尚静   平度市人民法院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