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4日世界糖尿病日 青岛八医举办大型义诊活动

2017-11-15 15:3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15日消息  11月14日是世界糖尿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女性与糖尿病——我们拥有健康未来的权利。

  目前全球有超过1.99亿女性糖尿病患者,而五分之二的女性糖尿病患者处于生育年龄,全球育龄女性糖尿病患者人数达6000万。妊娠期血糖高对孕妇和胎儿健康是一个极大的挑战,因此,重视孕期血糖的筛查与处理,帮助妇女和儿童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是改善后代健康、防治糖尿病的一大战略。

  当天上午,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内分泌科联合营养科在门诊大厅举行了大型义诊活动。医务人员为前来咨询的患者免费查体,接受咨询,免费测血糖、测血压,普及糖尿病防治知识,并为每位“糖友”量身定制了个性化的降糖方案。本次活动共义诊150余人,发放健康教育材料200余份。

  上午,内分泌科专家还在内分泌科糖尿病教育室开展了以“话说糖尿病饮食”为主题的健康讲座,受到广大患者的欢迎。

  通讯员 孙鹏飞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糖尿病 八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