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法院公开强制执行“骨头案” 执行标额1490余万元

2017-11-20 16:4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20日消息  2017年11月,即墨法院开展了“秋风行动”专项执行活动,执行干警实行“白+黑”“5+2”全天候执行工作机制,对部分“骨头案”、重点案件,进行公开强制执行,保障当事人胜诉权益,对妨害执行的被执行人、协助义务人,根据情节轻重采取罚款、拘留、搜查、查封、扣押等强制措施,维护了法律权威。经过全体执行干警的辛勤奋战,本次集中行动共拘传41人,拘留 10人,执行标的额1490余万元。

  

日常执行



  

对失信被执行人采取拘留措施



  11月16日晚,即墨法院执行二庭通过凌晨集中执行,兵分数路,敦促失信被执行人履行生效判决、裁定确定的义务,当晚拘传失信被执行人3人,其中,1人当场履行义务,2人与申请执行人达成执行和解。

  

夜间执行



  

执行法官加班梳理案件



  宋某诉李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法院判决后,因李某拒不偿还1.4万元欠款及利息,宋某向即墨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李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执行决定书等有关法律文书。但在规定期间内,被执行人李某既没有申报财产状况,也没有主动履行生效判决书所确定的义务。法官经调查了解得知,被执行人李某近期每天凌晨4点准时离家,前往青岛某工地打工,半夜才能回家。得知此消息后,执行二庭将该案纳入“凌晨执行名单”。11月16日凌晨3点整,执行干警到达被执行人李某位于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的家中,依法对其采取强制措施。当日早上7点多,李某的家人主动到法院,表示愿意履行判决义务,当场偿还了全部欠款。

  通讯员 邹媛媛  记者 刘子琳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