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高新区建设美丽乡村拆除私搭乱建 再现青山绿水

2017-11-21 21:1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21日消息 即墨高新区窎庄村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村庄,尤其村西侧的老村,一直以来,私搭乱建问题非常突出。部分村民在自家院子周围随意圈地搞养殖、种植,虽然规模不大,但造成了环境污染,也给周边村民的正常生活造成了影响;此外沿街住房的居民,占用道路搭建车棚子等违章建筑,严重影响了村民出行,破坏了和谐的邻里关系。

  



  拆除违建,不仅能消除居民身边的脏乱差,更重要的是能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高居民幸福指数。搞明白了原因,村两委立即召开了党员干部和村名代表大会,号召党员干部带头自觉拆除自家违建,要求村两委干部包片包户,挨家挨户亲自上门做工作。通过广播、《致村民一封信》、宣传栏等形式,摆事实讲道理,终于获得了村民的理解和支持。

  



  通过连续几天的作业,随着一间间违建被拆除,一堆堆垃圾被清除,村居环境变得干净了、整洁了。村两委趁热打铁,村民房屋周边的杂物、菜园不见了,变成了美丽的小花园;原来泥泞不堪的土路,变成了光洁平整的水泥路、泊油路;原来村中最乱的垃圾堆,也变成了村民休闲、健身、娱乐的好去处。

  



  通过拆违,窎庄村打通了建设美丽乡村的“最后一公里”,青山绿水家园就在村民眼前。

  记者 宫昌乐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