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乘客低血糖晕倒车厢 公交变"120"直达医院

2017-11-22 10:39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1月13日早晨,一位女乘客在乘坐224路公交车时突然晕倒,驾驶员张力急忙将车开到附近的医院,经过及时救治后,晕倒的女乘客转危为安。而类似的事情在11月21日早6:43也发生了,交运温馨巴士223路公交车内一位19岁左右的女乘客突然晕倒在车厢后门处,危急时刻,223路变身救护车,将女孩送往医院。

  女乘客低血糖晕倒车厢

  据市北巴士第六分公司224路驾驶员张力介绍,13日早晨8时30分左右,他驾车行驶至东海路车站准备出站时,一位女乘客用微弱的声音呼喊道:“师傅,我好难受,快救救我。”听到呼救后,张力通过后视镜看到车厢中部位置有一位女乘客趴在前座上,由于正在行车,张力就委托其他乘客上去查看情况。据乘客介绍,这位晕倒的女乘客大约30岁左右,面色苍白,嘴里不停地说救救她 ,然后就失去了意识。怕女乘客晕倒时间过长危及生命,为了节约急救时间,张力与车上的乘客商量先将车开到附近的医院,在跟公司反映情况后,张力驾车向医院驶去。一路上,三名热心乘客不断照顾晕倒的女乘客。

  大约10分钟后,公交车顺利的到达了东部市立医院,由于张力驾驶的是三门公交车,车身较长无法驶入医院,张力将车停在路边与其他乘客一起将晕倒的女乘客送往医院。在医院门口一位热心的私家车主见状,开着自己的车将晕倒女乘客送到了急诊室,在看到女乘客得到救治后张力才继续投入到运营当中。

  11月21日上午,晕倒的女乘客向分公司打来了感谢电话,说自己经过救治已经好多了,13日早晨因为时间来不及没吃早饭就上班了,没想到在公交车上犯了低血糖,多亏公交车驾驶员和一车热心的乘客,自己才平安无事。

  女乘客晕倒后被送医

  据223驾驶员冷古胜介绍,当时他驾驶223路车辆从刘家下庄场站行驶到二轻新村公交站附近时,听到后面乘客说有人晕倒了。他马上打开应急灯将车辆靠边停靠。发现女孩躺在后门处,神志不清 ,“我掐了一下女乘客的人中,她好像才有点意识。”冷古胜回忆,随后,他将女孩抱到了车座上,这时候有乘客就拨打了120。由于上班高峰期,路况比较拥堵,等待急救车需要比较长的出诊时间,这样会耽误对女青年的抢救,有的乘客建议直接把公交车开往最近的阜外心血管病医院。

  冷古胜在征求车上乘客意见时,车上乘客都很赞同这种做法。有一部分着急上班的乘客先下车,而多名爱心乘客愿意跟着223路公交车,在路上对女孩进行看护和照顾。冷古胜一边驾车赶时间一边提醒乘客,想办法联系了女孩的家长。

  一路上,冷古胜打开公交车双闪灯,不到十分钟的时间,公交车就开到了急诊室门口,等车停稳后,冷古胜和车上几名乘客马上抬着女青年直奔急诊室。没过多久,女乘客的父亲也赶到医院。由于当时冷古胜还有营运计划,他立刻回到公交车继续跑完线路。在得知乘客并无大碍之后,冷古胜的心总算放下了。“我开公交车十多年来了,救人于危难是自己应该做的,以后再遇到这样的事情,还会奋不顾身地帮忙。”冷古胜说。

  城市信报记者 张林盛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低血糖 晕倒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