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1.7万现金掉在路口 民警40分钟紧急找回

2017-11-22 16:5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22日消息 11月21日,失主刘先生带着载满深情的锦旗来到了胶州市公安局胶州经济开发区治安派出所,感谢帮他找回丢失的一万七千元现金以及各种证件的民警,刘先生有些激动的说:“这钱本来是取出来准备给工人发工资的,已经答应了工人今天一定会发下去,没想到这一着急竟然把包给丢了,关键是包里面还有我很重要的证件等,没有民警帮我,怕是再也找不回来了,没想到才四十分钟就找回来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刘先生是胶州是当地人,自己经营着一点小生意,11月20日这天,刘先生回来一笔货款,刘先生第一时间就去银行把钱取出来了,准备给工人把工资先发下去,在出门之前就先把这个消息告诉了自己的员工,没想到回来的路上就把包给丢了,一边是自己给的承诺,一边是在单位等着发工资的员工,刘先生在寻找未果后,果断选择了报警。

  11月20日16时30分左右,胶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治安派出所接到失主刘先生报警称自己在下班途中将钱包丢失在明德街附近,钱包装有现金2万余元、银行卡若干,还有一本大车驾驶证。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火速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刘先生丢失钱包的位置位于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明德街和黄河路交叉路口以南的位置,路西边为胶州市海达如意金岸小区大门口,其他三个方向全部是在建工地,当时也正好是下班时间路口处人流量很大,给民警的工作增长了不少困难。办案民警立即调取了小区门口的一处监控进行查阅,却发现刘先生丢失钱包的位置为该监控的视频盲区。

  



  随后民警又去到海达小区物业办公室,通过社区民警联系到物业监控管理员,调取小区周边所有监控后,在调取大量视频终于发现刘先生钱包在16时48分左右,被一个骑电动车的人捡走。确认后办案民警立即分散三个小组对其周边进行走访调查,半小时后民警在海达如意金岸小区地下停车场发现疑似捡走刘先生钱包的电动车。随后办案民警又根据电动车寻找车主,经过走访,最终小区物业经理认出了这辆电动车,车主就是该小区保安曾大爷的,得知这一消息民警跟失主刘先生悬着的心得到一丝安慰,随后民警便于刘先生以及物业经理开始寻找曾大爷,就在这时,从小区里面老远跑来一位60岁左右大爷,跑到民警面前气喘吁吁的问了一句,你们是不是丢了一个包,是来找包得吗?

  原来这位就是曾大爷,曾大爷讲到,捡到包之后看到里面有那么多的现金和证件也着实把自己吓了一跳,就赶紧来到小区先打上了指纹,换上了工作服,准备经理来了之后去找经理请假,去派出所寻求民警的帮助找找失主,刚刚去经理办公室经理不在,这一出门就看到民警了。随后得到失主刘先生的肯定后曾大业带着民警来到了他的休息室,将钱包还给了刘先生,拿着从曾大爷手中领回失而复得的手提包,刘先生当即从钱包内掏出现金表示感谢,但被曾大爷婉然谢绝。但刘先生嘴上总挂着“谢谢”两个字,这一声谢谢,情长意浓,是对曾大爷,也是对我们的公安民警真诚的敬意。

  从接到报警,到找到钱包,胶州经济开发区治安派出所民警总共耗时不过40分钟,这真正体现了快速反应,快速出警,群众的事无小事的公安精神。

  文/图 半岛网记者 黄超 通讯员 张振

   [编辑: 黄超]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民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