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暖冬行 16支志愿者服务队金家岭街道

2017-11-23 16:4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23日消息 虽已入冬,天气渐冷,11月11日上午,崂山区金家岭街道东城国际社区北区广场上却是热热闹闹,暖意融融。当天,崂山区在此启动“志愿服务暖冬行”活动,从社会志愿服务团队、爱心商家企业、机关文明单位招募而来的16支志愿服务队,第一站来到金家岭街道东城国际社区,为社区居民送去11项志愿服务,吸引了众多居民前来咨询、体验。

  

市民现场理发



  家门口“挂上”专家号

  活动现场,东城国际社区卫生室、同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青岛思达心脏医院、博士口腔的医疗志愿者们设立了四个义诊点,就心血管疾病、口腔问题、冬季常见病的预防和治疗,为居民检查身体、测量血压、提供医嘱。崂山区红十字会和天使救援中心的志愿者手把手教居民心肺复苏、结绳逃生等急救方法。崂山区区食药监局的志愿者就饮食用药健康常识进行宣传,吸引了不少居民前去咨询。还有来自东城国际社区的居民作为“理发专家”,支起理发店,给大爷大妈们免费理发,一系列便民服务,让爱心的温暖充盈在居民心间。

  多方位“呵护”居民安全

  为了更好帮助群众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崂山区信访局的志愿者现场发放信访条例和法律法规相关资料,引导居民增强法律意识,依法理性有序表达诉求。崂山区老龄办和崂山区救助事物中心的志愿者发放有带老年人规定、防诈骗指南等手册,帮助群众了解社会救助和老年人权益等政策。山东正航和道安两家律师事务所的7位法律志愿者也忙的不亦乐乎,为陆陆续续前来咨询的居民,详细解答了有关家庭婚姻、矛盾纠纷、合同订立、法律援助等方面的问题。

  社区小朋友们“玩滋了”

  现场最热闹的地方,就是乐民服务区。爱益普、社工协会和常青藤的志愿者带着社区的小朋友DIY彩绘娃娃,手工制作花样气球,捡落叶做出一幅幅生动的树叶画,一个上午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都收获颇丰。志愿者们还组织了“你比划我猜”等趣味互动游戏,赢得比赛的居民还收获了一份小礼物。大人孩子们的一个个开心的笑脸都被“时光印记”的志愿服务项目记录下来,洗成照片送到他们手中。

  通讯员 王鹏 刘雅莉 记者 梁湘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