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期药品定点回收 金家岭街道食安办举办药品宣传月活动

2017-11-23 17:1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23日消息 如今不少家庭都备有“小药箱”,存放着日常用药,可是如果存放的药品过期了,该如何处理?11月10日,金家岭街道首场药品宣传月活动在金岭新村广场上举行,不少居民前来咨询。据悉,此次活动由崂山区食药监局联合金家岭街道食安办联合举办,为进一步加强规范过期药品定点回收,崂山区食药监局构建回收网络、落实回收奖励,从源头入手净化药品市场。

  

过期药回收



  现场,居民们可享受免费测血型、量血压等体检项目,石老人食药监所的工作人员还为大家发放宣传读本,居民可将家中的过期药集中送至回收箱中换取小礼品。据崂山区食药监局药品科科长姜积前介绍,此次药品传月活动的一大亮点,便是增添家庭用药回收箱,药品过期若仍在服用,轻者没有药效耽误病情,重者甚至会有生命危险。过期药如果随意丢弃,会对环境造成污染,一旦被不法分子回收,很可能会通过更改包装、篡改批号等方式重新流入社会,给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造成巨大隐患。

  崂山区食药监局以食品药品人品——品行山海党建品牌为引领,还将药品回收箱搬进农村大集。“以往家庭过期药品都是一丢了之。现在看到食药部门将过期药品回收箱搬到了农村大集上,每逢赶集日就会将家中过期药品收集送到流动回收箱。”崂山区居民王女士说,这既保护了环境,又可以得到小礼品,解决了居民自行销毁过期药品的难题。

  据悉,为进一步扩大回收覆盖面,按照“区域分布,服务便民”的原则,崂山区食药监局在五个街道办事处原有21家定点回收药店的基础上,根据辖区特点,在城乡结合部、农村社区及旅游景区内又增加了16家,确保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处理过期药品,形成设置合理、方便快捷、运行有效、合理规范的,覆盖全区100%的街道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服务网络。

  不仅如此,崂山区食药局还制作印制了崂山区定点过期药品回收地图,可以让老百姓就近处理过期药品。

  通讯员 李丰 记者 梁湘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