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青岛全市刑事警情同比下降25.6%

2017-12-09 09:2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孙桂东 实习生汪思邈 通讯员 左晟 报道

  半岛都市报12月8日讯 2017年,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把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作为根本目标,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公安基层基础工作的意见》,深入推进基层基础攻坚战,提升社会治安管控能力,全市刑事警情同比下降25.6%。

  按照“平战结合”的原则,建立以指挥中心为龙头的动态巡控体系,科学设置社会面巡逻防控路线和定点值守岗,特警、PTU、交警和其他巡逻警力24小时巡防巡控。强化公安与武警联勤巡逻,夜间亮警灯巡逻,加大震慑力度,及时发现、妥善处置各类不稳定因素。组建应急处突队伍,快速处置社会面各类突发警情,今年以来共投入社会面巡逻力量265万人次,处置群众报警求助110万余起,现场抓获一大批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

  把警务工作重心延伸到社区、农村,配备社区民警1500名、专职社区辅警3800名、农村警务助理5800名,实现城区“1+2+N”和农村“一村一警务助理”全覆盖,推动警务工作与社区工作深度融合。在全市开展“走千村万户、访社情民意”活动,进一步把安全和满意做到群众身边。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刑事警情 下降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