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公益"牵手爱心组织 为残疾孝子组织义卖

2017-12-13 08:0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热心市民认捐隋雨生制作的烙画。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蕾

  由半岛公益牵手“中苑海韵”主办,在青岛市中心聋校以及心海公益联盟、青岛涵岛食品、绿君源餐饮等爱心组织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以“爱心助残”为主题的义卖活动日前在中苑海韵美食广场举行。现场,七位实力派画家现场作画义卖,听障青年隋雨生也在现场义卖了自己的烙画作品。

  残疾孝子与老母相依为命

  活动当天上午,百余位爱心人士汇聚在“中苑海韵”筷乐食尚广场,参与助残爱心义卖活动。

  本次“助残孝悌爱心义卖”活动,有一大主题,就是“岛城实力派书画家”现场作书画爱心义卖,为患有唐氏综合征却力所能及照顾94岁老母亲的低保户赵宗泳募集善款。记者了解到,赵宗泳今年50岁,家住市北区武城路,自幼残疾,母亲多年卧病在床,虽然赵宗泳身体残疾很多事情无法自理,但他每天却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照顾”母亲,为久病卧床的母亲端水、取物。

  活动当天,由于严重晕车呕吐,赵宗泳没有出席义卖现场,但现场书画家们献爱心的热情丝毫未减。参与此次爱心义卖的书画家,有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国画画院山东分院副院长、书法家宋福臣先生,中国书画研究院画家赵宗祁先生,以及书画家董建平、郑佩和、赵宁等书画艺术家,他们现场创作了数十幅作品参与义卖,为这位残疾孝子募集善款。

  14个听障孩子,他“落单”了

  活动现场,还有一位20多岁正在烙画的小伙儿引起了大家的关注。

  据半岛记者了解到,这位小伙儿叫隋雨生,今年6月刚从青岛中心聋校中专毕业。在义卖现场为隋雨生做手语翻译的老师万雪梅告诉记者,该小伙儿是她所带的2014级工艺美术班的一名学生,尽管全班14名学生已早于今年6月都毕业了,但隋雨生是班里唯一一个“落单”的。由于隋雨生自幼听力、语言障碍、加上腿部残疾,他是毕业后唯一一个工作暂时没有着落的学生。“不过隋雨生的手特别巧,烙画做得很不错,另外,他还选修了面点大师陈秀英老师的面点课,手艺很不错。”

  万老师告诉记者,虽然没有找到工作,但家境不是太好的隋雨生毕业后一直在家里做烙画。现场义卖的100多幅烙画,都是他毕业后在家画的。在万老师的手语翻译下,隋雨生告诉记者,尽管自己多重残疾,但希望能自食其力,用自己的双手改变家庭的境遇,给父母创造更好的生活。记者在现场看到,隋雨生的烙画吸引了不少爱心人士的关注。

  爱心八方涌,还解决了就业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在爱心人士温传丰以及面点大师陈秀英、青岛中心聋校万雪梅老师的牵线下,汇聚了青岛中苑海韵酒店管理公司、青岛心海公益服务中心、涵岛食品、绿君源餐饮、天元集团、温馨政华有限公司、青岛中心聋校等爱心组织及单位的大力支持。涵岛食品有限公司为义拍活动捐赠了200余斤水饺、绿君源餐饮公司为活动捐赠了150箱礼品馒头,在现场义卖。经过一上午的义卖,据现场财务统计公示,此义卖活动共收到画作及爱心企业捐赠物品义卖款10080元,全部善款将由爱心人士温传丰后续送至两位残疾人士家中。

  现场,最令隋雨生母子意外和感动的是,为义卖无偿提供场地的中苑海韵酒店管理公司,在得知隋雨生和母亲至今无业后,当即决定为隋雨生和母亲在该公司解决就业问题,并为母子俩解决了在青住宿难题。面点大师陈秀英女士则表示,将无偿为母子俩传授自己的面点手艺,让母子俩能自食其力解决后续的生活问题。

  如果您需要帮助,或有能力为困难群体献出一份力量,欢迎扫描“半岛公益”二维码关注留言。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