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患者激增 八医儿科人满为患医护人员加班加点

2017-12-21 16:3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2月21日消息  近段时间,天气寒冷,幼童及体质弱的人群极易中招。3岁以下患儿多发毛细支气管炎和肺炎,以及肠道病毒引起的呕吐、腹泻等疾病,3岁以上患儿则以流行性感冒为主。据介绍,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儿科门诊日接诊患儿达300余人次,夜间急诊突破200人次大关,儿科病房更是一床难求。

  从11月上旬至今,八医的儿科就出现了额就诊高峰,持续不退,其中病毒性感冒占了就诊人数的70%,以乙型流感病毒、甲型H1N2、诺如病毒和轮状病毒为主。为了多看一名患儿,八医儿科医护人员加班加点工作,病房、门诊、急诊、儿保四个病区轮转。少喝水,不吃饭,医务人员想尽一切办法节约时间。此外,儿科还采取了针对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在夜间急诊患儿最多的时段,病房医生白班日常工作结束之后,到急诊协助诊疗患儿,减少家属等待时间,保小患者平安。同时希望广大家长理解医务人员的辛勤劳动,遵守就诊规定,确保正常的医疗秩序。

  儿科专家建议,如果孩子的精神状态不错,仅仅有胃肠症状,其他症状不是很严重,为了避免“交叉感染”,家长可以带着孩子到就诊人数相对较少的社区二级医院,对症诊治;如果孩子已经高烧3天,有咳嗽,精神状态较差,还有与感冒无关的其他症状,那就要抓紧转院,进行检查、化验,尽早做出正确评估,以免延误病情。

  通讯员 孙鹏飞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感冒 八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