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区启动主题摄影大赛 邀你晒图聊美好变化

2017-12-25 07:3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秋日下午,蓝天白云,美丽的李村河畔使人陶醉。(参赛作品选登)



  半岛全媒体记者 徐杰 报道

  半岛都市报12月24日讯 伴随着经济社会的迅速发展,李沧区正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为充分展示李沧绘就的五彩斑斓的生活画卷,即日起,半岛都市报全媒体联合李沧区总工会、李沧区文明办启动“我爱我家——李沧人拍李沧”主题摄影大赛,面向李沧区的摄影爱好者发出“邀请函”,征集市民身边最美的瞬间,记录李沧的美好新变化。

  发出“邀请函”,图说新变化

  本次摄影大赛由青岛市李沧区总工会主办,李沧区文明办、李沧在线网站协办,以“我爱我家——李沧人拍李沧”为主题,面向李沧区的摄影爱好者征集身边最美的瞬间,大赛设相机摄影组和手机拍客组,分组评奖,只要是体现李沧区美化变化的摄影作品均可参赛。

  记者了解到,当前,岛城正积极开展全面提升城市环境品质建设美丽青岛三年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城市管理要像绣花一样精细”的要求。摄影大赛既是“美丽青岛行动”在李沧扎根落地的典范,也是集中呈现李沧作为青岛中心城区“颜值”和“气质”的机遇,同样也是积极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践。该活动截稿时间为明年2月10日,参赛者需登陆李沧在线官方网站http://www.family.licang.net/上传照片、参与投票。参赛的摄影作品必须是2017年1月1日~2018年1月31日期间在李沧区内拍摄的。截至目前,网站已收录近百幅作品。

  动动手指“围观”也能拿奖

  本次活动评审设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两种形式。网络投票一次提交20幅为有效票,投票时间为2018年2月11日上午9:00~2018年2月20日下午5:00。专家评审在2018年2月20日前完成,将组织相关专家就作品主题思想和艺术价值等标准进行评审,按照相机摄影组和手机拍客组的类别确定获奖作品名次。

  今年的摄影大赛在奖项设置方面也比较多元化。记者了解到,除了相机摄影组、手机拍客组各评选出一、二、三等奖,颁发相应奖金及荣誉证书外,还将选出网站人气投票排名前20名的作品,颁发网络投票优秀作品奖相应奖金及荣誉证书。此外,大赛还为参与网络投票的网友设置了“最佳鉴赏奖”,参与网络投票时,投票者所投的20幅作品有60%(含60%)以上获得“网络投票优秀作品奖”的,其前20位将获得该奖项。

  评选结束后,主办方将对获奖作品通过媒体或网络进行展示并举办作品展览,最后结集成册制作画册。同时,在摄影大赛期间,本报也将选取部分具有代表性的参赛作品,邀请参赛者讲述作品创作背后的故事;并推出“那人·此时”“时空·情怀”等相应专栏,用同一地点、不同时间的摄影展现李沧的变化,用新感观、新感慨讲述美好变迁的故事。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