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区城乡公交实现"一票通" 统统只要两块钱

2018-01-03 07:2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马正拓 通讯员 宋作强 报道

  半岛都市报1月2日讯 半岛记者2日从交运集团即墨分公司获悉,根据即墨区撤市设区的有关部署,自1月1日起,即墨区正式实施城乡公交2元一票制票价,同时全面落实60~64周岁老年人半价、残疾人及65周岁(含)以上老年人免费等乘坐城乡公交优惠政策,老年人及残疾人持本人专用卡可享受半价或免费乘车优惠。

  1月2日上午,在即墨汽车总站北广场,售票窗口前已经排起了长龙,几名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忙碌着,有的引导乘客乘坐城乡公交,有解释一票制票价的相关问题。遇到没有准备好零钱的乘客,车站还特意准备了零钱兑换窗口。

  在即墨区至丰城的103路公交车,即墨市民张福生举起手里的老年卡说:“我的老年卡以后乘坐城乡公交免费,这是即墨设区给俺带来的优惠。

  据悉,从今年1月1日起,即墨区实施城乡公交2元一票制,票价下调的优惠力度达到了70%。以后从即墨区无论到哪个乡镇,不管多远的距离,统统只要两块钱。据车上乘客介绍,以前从即墨区至丰城近60公里的路程,乘坐公共汽车需要7元钱,实行一票制后,全程只花两块钱。“我每天一个往返,能节省10块钱。”在即墨区上班的许铭说,一年下来仅交通费就省下两三千元。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即墨区 城乡公交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