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突发旅途综合征失控 生死十秒铁警将其救下

2018-01-03 07:2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众人正在安抚男子。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鑫 王洪智 通讯员 辛慰 报道

  半岛都市报1月2日讯 1月1日,一名旅客因舟车劳顿,突发旅途综合征,竟从列车上冲出后准备从站台高层护栏处跳下。危急关头,正在巡逻的青岛铁路公安民警奋不顾身,在千钧一发之际,抓住双脚奋力将旅客救下。

  2018年1月1日15时许,青岛开往成都的K208次列车在青岛站等候旅客上车准备驶向成都。旅客们携带行李物品上车,通往站台的扶梯上满是上车的旅客。突然,一名已经上车的旅客冲出车厢,纵身一跃,要翻越旅客通道护栏准备跳下。此时,扶梯上的旅客都替他捏了一把汗。这时,正在站台上进行巡防的青岛铁警一看情况紧急,来不及多想,就奋不顾身一个转身伸手抓住了男子的双脚,用劲将他拽回来,由于用力过猛,两人一块摔倒在站台上,这个过程仅仅用了10秒时间。该男子依旧不受控制,不停地挣扎,周围的列车员及旅客一起帮助民警安抚该旅客,青岛所执勤大队长陈良及时与急救中心取得联系,将该男子送往医院。

  青岛所执勤大队长陈良通过询问同行人与周边旅客得知,要翻越高台护栏的旅客,今年24岁,并无疾病史及吸毒史。该男子于2017年12月29日坐上成都开往青岛的火车,2017年12月31日早上9时到达青岛,而2018年1月1日继续出发,因舟车劳顿或个人情绪原因,突发旅途综合征,精神失常,才发生了惊险的一幕,幸亏青岛铁警相救,才避免了一起伤亡事故的发生。为预防出现“旅途综合征”,青岛铁警提醒有长途旅行计划的乘客应做好相应准备。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旅途综合征 铁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