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轨交R1线又进一步 9月底将全线"电通"

2018-01-04 09:27   来源: 齐鲁壹点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月3日,济南轨道交通R1号线高架段成功组立接触网第一杆,标志着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承建的济南轨道交通R1号线站后供电系统安装全面拉开序幕。

  



  济南轨道交通R1号线采用直流1500V电力牵引,其供电系统施工包括接触网安装工程、变电所安装工程和环网电缆工程等系统施工安装。去年7月,济南轨道交通R1号线供电项目工程顺利开工,按计划,今年3月底车辆段试车线“电通”,今年9月底,实现全线“电通”。

  



  “支柱是所有柔性接触网零部件安装的基本载体,支柱组立工作的开始,标志着整个接触网工程正式启动。”施工单位中铁电气化局集团现场负责人介绍,接触网系统是整个轨道交通供电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济南轨道交通R1号线隧道内采用刚性接触网悬挂方式,总共架设22.5条公里;车辆段及高架线路采用柔性接触网悬挂方式,共架设100.7条公里。

  



  



  相关链接

  名词解释


  轨道交通建设中,以轨道工程为界限,轨道工程之前工程为站前工程,轨道工程之后的(不包含轨道工程)工程为站后工程。站前工程包括路基、桥梁、隧道、房建等,站后工程包括供电、机电、给排水、通风、装修、弱电等。

  洞通:指的是地铁隧道、桥梁实现贯通。

  轨通:铺轨工程结束。

  电通:供电系统正式带电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见习记者 赵夏晔)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济南 轨交R1线 电通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