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小时就追回被盗手机 民警快速破案获点赞

2018-01-08 10:57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市民柳先生专程来到黄岛公安分局珠海派出所,将一面写有“ 办案神速 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办案民警手中,以感谢民警快速破案为其追回经济损失。

  2017年12月18日17时,市民柳先生像往常一样 ,在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利群超市南侧的自家通讯店内维修手机,一名男子闯进来询问是否能给自己的“iPhone4”手机加装微信,柳先生接过手机一看,太老旧,就告诉对方无法加装。该男子听后,并不急于离开,而是围着店内橱柜里的手机看了又看,当他不经意掀开柜台上的一份海报时,发现海报底下放着一部黑色的iPhone7plus手机正在充电,该男子见这款手机是自己心仪的那款,就动了心,他假装看其他手机,暗地里却在仔细观察老板的举动,见柳先生分神不注意,就迅速拽下手机,揣进衣兜匆匆离开了手机店。

  后来,柳先生发觉手机被盗,就迅速打电话报了警。珠海派出所民警通过查看店内的监控录像,发现一男子行为可疑,就将目标锁定在了该男子身上,但因录像比较模糊,民警无法确认该男子,后来通过走访调查附近的门头房、出租屋,结合店老板提供的信息,在当天20时左右,最终找到了嫌疑人王某。此时,王某刚卖完手机,拿着赃款返回住处,令他没想到的是,前脚刚进门,后脚就被民警按倒在地。民警当场从王某身上搜出变卖手机获得的赃款1300元和新购置的其他品牌手机一部。

  目前,王某已被刑事拘留,赃物、赃款发还给失主。城市信报记者 尚青龙 通讯员 封国华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