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税政调研 预计每年降低水产业税负约一亿

2018-01-11 10:08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一批阿根廷红虾从青岛口岸通关入境,这批冻品由青岛福生食品有限公司申报进口,共26吨。因为进口关税税率下调,仅此一批货物公司可少缴纳税款3万多元。“据初步估算,每年公司可节省税款100万元。”公司经理付春介绍说。

  企业税负的减少 ,得益于青岛海关隶属黄岛海关税政调研。据了解,税则调研是国家制定宏观政策的重要手段,也是调整进出口税收征管政策的重要方式。2017年,该关上报的阿根廷红虾及其他小虾由5%降至2% 、冻大西洋鲑鱼进口关税率由10%降至5%等3个建议被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采用。通过税政调研带来的进口税率降低,预计每年能为国内水产进口及加工企业降低税负约1亿元。

  城市信报记者 丁一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海关 税政调研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