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伦路街道一低保户突发哮喘 社区迅速将其送医脱危险

2018-01-11 16:5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真谢谢街道、社区,要不是你们这些好心人帮助,我可能已经走了,多亏了大家!”1月9日下午发生的一幕,让突发哮喘病的市北区海伦路街道顺昌路社区辖区低保户褚胜利,拉着社区领导的手不住地感谢。

  

褚胜利被送至医院就诊



  1月9日16时30分,市北区海伦路街道顺昌路社区接楼组长电话,报告低保户褚胜利在家发病,倒地不起。顺昌路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区民警接到讯息后,立马赶至现场进行紧急处置,并拨打120急救电话,配合急救人员对褚胜利进行救治。社区居委会副主任闫洪起、社区助理刘建随同120急救车将褚胜利送往海慈医院进一步治疗,帮助做好抽血、拍片等各项检查,医生根据褚胜利的病情对症开药、输液。考虑到褚胜利的病情需住院治疗,社区助理刘建又购买水杯、毛巾、便壶等必需品,陪至晚上21时待所有检查报告出来、完成输液并安排好陪护后才回家。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现年59岁的褚胜利离异后独自生活,身边再无其他亲人照顾,本就患有哮喘病的他近期又查出肺癌晚期,当天因哮喘发病倒地无法起身。

  鉴于褚胜利的特殊情况,顺昌路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矫淑珍立即向海伦路街道办事处主要领导汇报,街道批复救助褚胜利2000元,让其安心住院治疗,医药费按规定报销。街道、社区、民警的冬日联手救助,让褚胜利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记者 刘子琳  通讯员 郭显海 杨 欣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市北区 低保 海伦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