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 小学生走上街头倡导文明出行(图)

2018-01-12 08:58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马正拓 通讯员 张晓鸣

  随着全市“文明乘车,从我做起”活动的逐步展开,城阳区也开展各种活动引导更多的市民参与进来。11日上午,城阳区委宣传部、文明办联合教体局、城管局、交通局、交警大队及城阳公交巴士公司等单位,联合倡议市民养成排队乘车、公交车厢内让座、人车互让斑马线等文明出行习惯,共同营造良好的公共出行秩序。

  



  据了解,春雨爱心协会和20多名小学生也来到了当天的倡议活动现场。小学生代表发起“小手拉大手”的文明乘车倡议,倡导行人要行文明路,增强安全意识,遵守秩序,一同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

  



  青岛市文明市民纪华代表城阳巴士1575名公交驾驶员表态,要自觉礼让行人,在斑马线前做到“三个必须”:必须提前减速,做好让行准备;当有行人通过斑马线时,必须减速或停车让行;当无行人通过斑马线时,必须低速通过,让斑马线真正成为安全的生命线。

  在城阳区长城路502路公交车站,公交城阳巴士“萤火虫”文明引导队的志愿者们身披红色绶带引导市民文明乘车。每当有行人要过马路,他们都会挥手示意来往车辆提前减速等候;车站上候车乘客较多时,疏导乘客排队乘车。

  



  “现在道路上的私家车、公交车越来越多,但是通过活动的宣传和文明引导的逐渐深化,我们发现越来越多的司机形成了礼让行人的意识,行人也渐渐的更加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的风气在城阳区逐渐形成。”志愿者梁泽涛说,今后团队会经常参与文明引导活动,到客流密集的站点进行宣传,引导更多人文明出行。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文明出行 小学生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