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附院启用微型消防站 可三分钟到现场(图)

2018-01-13 09:2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消防战士正在演练。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徐军 报道

  半岛都市报1月12日讯 1月12日,市南区消防大队、江苏路街道办事处、青大附院微型消防站共建、培训及演练,在青大附院市南院区举行。微型消防站建立后,医院内任何地方如遇火灾,可实现“3分钟到场”扑救初火。据介绍,这是青岛首家配备微型消防站的医院。

  青大附院微型消防站负责人介绍,医院人员众多,空间有限,对防火安全需求大,一旦遇到火灾,医院附近交通拥堵,消防车难以快速开进,因此需要建立微型消防站及时自救。

  微型消防车时速为14公里,可续航80公里,车厢里水龙带、水泵、水枪等设备一应俱全,可装60升水,并可在火灾发生初期直接接通路边消防栓进行灭火,抢占黄金救援时间。微型消防车小巧灵活,能够弥补大型消防车在人员密集和狭窄道路通行不便的短处。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