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电动公交配"黑科技" 驾驶员打盹车辆会报警

2018-01-13 09:4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马正拓 通讯员 张晓鸣 报道

  半岛都市报1月12日讯 12日,公交城阳巴士公司的4辆比亚迪K9纯电动公交车,正式在502路公交线上投入运营。据悉,这款纯电动公交车配备有传统公交车所不具备的10大“黑科技”,等待市民来尝鲜。预计本月底之前,还有近150辆同款公交车,将陆续在城阳区部分公交线路上运行。

  此次投入运行的比亚迪K9车长12米,是国内首款轻量化、长里程、低入口的纯电动公交车,搭载轮边驱动技术、全铝车身技术、动力电池热管理系统、电控空气悬挂系统、智能钥匙系统等领先配置。

  另外,这款新型的纯电动公交车,还配设了传统公交车所不具备的多项“黑科技”:包括:疲劳驾驶检测仪,如驾驶员存在疲劳驾驶、打盹的情况,车辆将会提示报警;易燃液体安检仪,能够自动识别可燃物品,一旦发现异常便会立即报警;电池箱一键灭火系统,如遇电池起火情况,驾驶员只需要一个按键就能自动灭火;PM2.5过滤新风系统,将对进入车厢内的空气进行净化,市民乘车再也不怕雾霾天了。

  此外,这款车支持琴岛通扫码付款,市民乘车无需准备零钱,手机扫一下就可以电子支付。此外,特需乘客专座配有安全带。车辆还配有豪华轿车才具备的一键启动功能,低踏板设计能让驾驶员一脚上车,减轻驾驶员的驾车强度。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