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绿色迪拜"启动 青岛海水稻种到海外

2018-01-13 11:11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记者日前从市科技局获悉,青岛海水稻研究发展中心首例海外项目“绿色迪拜”已在迪拜启动。

  迪拜位于阿拉伯半岛中部、阿拉伯湾南岸,是阿联酋人口最多的城市,全年降水稀少。“绿色迪拜”以盐碱地稻作改良技术为切入点,将打造沙漠绿洲数字化农业新模式,将之建设成为沙漠人造绿洲覆盖的“绿色迪拜”。

  项目启动后,工作人员立即进行了实验基地的方位定位、稻田作画池、小实验池等构筑物放线土建动工开挖工作。据了解,此次输入迪拜的盐碱地稻作改良技术又称之为“四维改良法”,整合要素物联网系统、土壤定向调节剂、植物生长调节素及抗逆性水稻四大要素技术配套应用于盐碱地改良。根据各地盐碱地情况,四大要素技术可以自由搭配,目的是因地制宜,量身定做最优解决方案。

  该项目成功布局,契合了我国“一带一路”建设背景,有助于将盐碱地稻作改良技术推向全世界,对保障全球粮食安全具有重大意义。(半岛全媒体记者)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