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区家庭医生装备再升级 数据实时上传

2018-01-16 07:0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笑笑 报道

  半岛都市报1月15日讯 扫描身份证,用摄像头采集照片,然后开始心电图、血糖血压和肺活量等的测量,这些数据会自动记录在家庭医生随访箱内置的笔记本电脑里,将自动上传到青岛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系统内。1月15日,在市北区81岁的居民李多翠的家中,同安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家庭医生刘衍君完成了对李多翠的上门随访。据了解,这个家庭医生随访箱是市北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近期刚为辖区77家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统一配备的,可实时采集信息,入户服务项目也从简单的量血压、测血糖拓展到心电图实时传输到大医院、血糖血压计入电子档案。

  据悉,去年市北区总共投入380多万元,为77家社区卫生服务机构配置了195套家庭医生随访箱。此外,还配备了全科医生挂壁诊断系统、全自动血压仪、肺功能检测仪以及中医康复理疗设备等,居民可以自己到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免费进行检测。

  2012年,全市第一批家庭医生在市北“诞生”,如今服务团队已经壮大到172支,主要提供基本公共卫生、基本医疗、慢病防治一体化、健康管理等四项基础服务,入户服务项目也从简单的量血压、测血糖拓展到心电图实时传输到大医院、血糖血压计入电子档案。此外,居民还可以根据自身身体状况,由家庭医生协助选择相关服务内容,享受“定制”服务,居民健康水平得到了极大提高。截至目前,65岁以上老年人、慢性病患者等重点人群的签约数量达到了33万余人。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家庭医生 装备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