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市南增150余家金融机构及企业 总数过千家

2018-01-18 07:1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肖玲玲 报道

  半岛都市报1月17日讯 1月17日,半岛记者从市南区获悉,2017年市南区共培育升级金融机构8家,新增金融机构及企业150余家,至此,全区金融机构及企业总数达到1027家。

  依托深厚的金融业发展历史和产业基础,2017年市南区编制了《青岛市市南区财富金融发展规划》,着眼于打造“定制型”、“高端型”、“创新型”、“绿色型”、“开放型”、“共享型”等6种具有市南特色的财富管理中心,加快构建财富金融业态体系。

  目前,全区分行级以上银行机构占全市总数的64%;证券机构占全市总数的40%,证券分公司占全市的45%,证券营业部占全市的39%;期货机构占全市总数的70%;保险机构占全市总数的66%。全市34家外资金融机构中有31家入驻市南,占全市总数的91%。同时,为推动金融业健康发展,2017年市南区全面落实金融机构扶持政策,对24家金融机构及企业进行了奖励,共计发放奖励资金4200余万元。

  下一步,市南区在产业布局上将继续按照“全域统筹,多点发力,纵深推进”的原则,持续推进“一园一街一路”三项工程,全面优化区域金融发展布局。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市南 金融机构 企业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