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机场途中接诈骗短信8个月后被骗款追回来了

2018-01-22 11:14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去年5月,潍坊诸城市的温先生和妻子在赶赴机场途中接到航班取消短信,他们误以为真,随后中了骗子的套路多次转账给对方。1月19日,黄岛警方在办理了相关手续后,将温先生被骗款12023元退还到了他的账户上。

  去年5月16日,温先生和妻子两人乘车前往流亭机场准备出差,途中走到青岛西海岸新区时接到了一条手机短信,称他们的航班因起落架故障取消,让他们联系客服办理退票或改签。温先生于是拨打了短信提供的客服电话询问情况,对方说航班延误每人有300元补偿,可以通过支付宝返还给他们。

  在办理赔偿款返还过程中,对方以操作超时为由,多次让温先生输入验证码,其实验证码就是转账给对方的数额,温先生意识到这一问题后,拒绝继续转账,但是对方告诉温先生航空公司会把他拉入黑名单,个人征信也会有污点,这让温先生很着急。之后,联系温先生的人员身份不断变换,有财物总监,有航空副总,温先生慌乱之中按照对方的提示又多次转账。后来,温先生和妻子察觉到不对劲后报警,他们赶到流亭机场发现自己的航班根本就没有取消。黄岛警方接到温先生的报警后立即展开了工作,反电信网络诈骗中队与银行部门联动启动了紧急止付程序,使温先生的被骗款及时冻结在嫌疑账户内。

  警方提醒,打着机票退改签为幌子的诈骗形式虽然已经不是很新鲜了,但是收到此类信息者往往担心行程受到影响,着急慌乱之下乱了分寸就容易上当。市民群众收到类似航班取消、航班变动、机票退签改签等内容的短信时,应通过航空公司客服电话、机场客服电话等多方渠道核实,不要拨打短信中提供的陌生号码。

  城市信报记者 尚青龙 通讯员 齐林新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