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伦路街道志愿者携手中学生 为老人送去寒冬里的温暖

2018-01-22 16:0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月22日消息  1月20日,“大寒”天气带来气温持续走低,但位于市北区清江路上的红宇敬老院里却是欢声笑语一片。市北区海伦路街道与青岛第七中学、青岛爱心天使义工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志愿者、学生等齐聚红宇敬老院,为老人送温暖、献爱心、共联欢。

  

志愿者和学生看望老人



  当天一早,市北区海伦路街道清江路社区与青岛爱心天使义工服务中心、青岛第七中学七年级7班的60余名工作人员、志愿者、学生及其家长们,带着水果、牛奶、饼干等慰问品来到红宇敬老院。在敬老院文化活动室,学生为老人们分别表演了长笛、吉他、舞蹈、合唱等精彩节目,汇报了即将过去的学期学习成果,得到了现场老人们鼓掌点赞。作为此次活动召集人的家长李军认为,通过开展走进敬老院送温暖活动,让孩子们懂得珍惜、感恩、有爱心,更好地健康成长。看着孩子们的精彩表演,86岁高龄的原青岛茂腔剧团员、创始人之一的李桂兰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为大家即兴表演了两个茂腔小段,不减当年的扎实功底令学生及其家长抱以长时间的热烈掌声。96岁的原幼儿园老师王秀兰等现场的老人们,热情地鼓励学生学习真本领,成为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随后,学生及家长分别到每一位老人的房间送上慰问品、热情话家常,现年104岁的孟玉珍老人曾任某街道办事处主任,思路相当清晰,高兴地与同学们回忆过往经历。

  

为老人房间门上张贴“福”字



  期间,“文明市北人”获得者、清江路社区志愿者陈永花大姐和红宇敬老院院长王建霞,还为老人们送上海伦路街道印制的精美挂历、福袋,并和同学们为李桂兰等38位老人房间的门上,张贴“文馨市北”福字及栾尚源等4名同学自己提前写好的福字,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老人送上祝福。

  记者 刘子琳   通讯员 郭显海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