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第二届人大二次会议17日开幕 解读政府工作报告

2018-01-17 18:4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月17日消息  17日上午,青岛市市北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富力艾美酒店五楼宴会厅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272名人大代表肩负全区人民的重托,汇聚一堂,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会议现场



  市北区人民政府区长杨旭东代表区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17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区人大的依法监督、区政协的民主监督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市北区政府团结带领全区人民,围绕“责任落地年”工作主题,突出动能转换,强化项目引领,优化城区环境,着力改善民生,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

  

2017年工作回顾



  

市北区政府2017年主要做的工作



  

2018年政府工作重点



  



  2018年政府工作总的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围绕“聚焦提效年”工作主题,着力稳增长、加快促转型、全面优环境、用心惠民生,以率先走在前列的责任担当和目标定位,落实好市“创新+三个更加”目标要求和“一三三五”工作举措,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城市生长力全面提升,努力开创更有温度和厚度的主城核心区建设新局面。

  

工作要求、目标、原则



  

重点抓好五个方面



  



  



  根据会议议程,会议听取了市北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北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并书面印发了《市北区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市北区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记者 刘子琳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