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伦路街道自拆违建见明显成效 促和谐文明执法赢赞誉

2018-01-12 16:3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月12日消息  近日,随着都昌路11号、台柳路124号、重庆南路128号等一处处居民私建围栏、彩钢结构、楼顶违建的自行拆除,市北区海伦路街道文明执法取得明显成效,执法中队、基层社区、居民群众多方携手共促文明和谐赢得群众赞誉。

  

私架围栏拆除前后对比图



  在城市治理工作中,海伦路街道坚持宣传教育引导为先,追求执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和谐统一。北岭山社区辖区都昌路11号院3号楼1单元,一业主将院内公共绿地占为己有,私建围栏,周围居民意见较大。社区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做工作,让其拆除私自安装的围栏,但私建业主认为在自家己窗外院子里建围栏并不违法,不予配合。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指导员战胜与北岭山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于秀丽多次入户,宣讲相关法律法规,与当事人积极协调沟通,最终取得其理解支持,自行拆除围栏。围栏拆除了,院内宽敞明亮了,同院的居民拍手称赞。在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执法人员的劝说下,自行拆除违建当事人比比皆是。“综合行政执法人员更多情况下面对的是居民,工作做通了,执法效果也就好了。”海伦路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副中队长宋秀显说。

  

违建拆除中



  综合行政执法中队、社区与居民骨干联手上门做工作,争取当事人自行拆除,在执法过程中占比持续上升。市北区海伦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洪表示,面对违法建设拆除的困难惟有迎难而上,通过做工作赢得支持是上策,以自行拆除促文明和谐。

  记者 刘子琳     通讯员 郭显海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