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交通预测:租车返乡成时尚 出境玩自驾走俏

2018-01-23 07:0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郝园园 报道

  半岛都市报1月22日讯 随着2018年春节日益临近,“返乡过年”与“旅游过年”的客群交织,春运大幕也将由此拉开。为了让用户春节购票和出行更加便捷,途牛结合火车票、机票、接送机、汽车票、租车等大交通全品类预订数据,以及自身一站式创新服务,发布《2018春运大交通预测报告》。

  报告显示,伴随着春运的临近,途牛火车票、机票、汽车、用车等产品及服务预订量均增长明显,预计春节期间将再迎客流高峰。根据铁路部门春运火车票预售时间表,2018年铁路春运将从2月1日拉开大幕,到3月12日结束。互联网、电话订票预售期为30天。

  各大航线也将迎来一年中最繁忙的时刻。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春运期间,机票价格呈走高趋势,至除夕前一周达到价格高峰。不过,今年春运期间机票价格整体呈现两级分化态势,部分航班票价近乎全价,然而,也有部分航线出现了1~2折的低价票。

  在返乡客群激增的同时,今年旅游客群也有大幅增长,出境旅游、租车自驾等成为热门出游方式。国内排名前十的热门目的地包括上海、北京、三亚、广州、哈尔滨、南京、昆明、成都、厦门、深圳,说明春节期间旅游过年趋势已越来越明显。出境游热门目的地前十名包括中国香港、曼谷、东京、吉隆坡、普吉、新加坡、中国台北、大阪、悉尼、伦敦。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春运 预测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