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乡地铁!一列特殊的地铁2号线车辆昨日上线

2018-01-23 07:1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车厢内满是思乡话语的地铁2号线列车。



  

思乡语简短却十分感人。



  

车厢里的暖心话。



  文/半岛全媒体记者 娄花 图/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滨 报道

  半岛都市报1月22日讯 1月22日,一列特殊的地铁2号线车辆上线,车内贴印着的文字吸引了乘客们的目光。“人言落日是天涯,唯见天涯不见家”……一句句“扎心”的话语勾起了市民深深的思乡之情。

  不到一个月就是春节了,青岛地铁和中路保险共同发起“温暖思乡语”主题征集活动。活动通过青岛地铁、地铁新生活两个官方微信公众号征集了百余条来自乘客的思乡心语。经过筛选,几十条能引发广泛共鸣的优质留言脱颖而出,被“写”进了地铁车厢。工作人员介绍,这列载满乡愁又独特吸睛的列车将持续开跑一个月。

  据悉,“温暖思乡语”是“温暖回家路”系列活动的“头阵”。而春运期间,还将举办“志愿者帮扶”志愿服务活动。

  ■链接

  暖心留言耐寻味


  @牧羊少年:少时憧憬未来只想快快长大追梦想;如今回忆过去谨求慢慢老去回故乡。

  @吕鹏飞:大家都太思念家乡了,以至于车厢里都是饺子的味道。

  @奈奎斯特判据:外面的世界比想象中冷,我想回家。

  @王可佳:如果轻按一下Home键就能回到家,那该多好啊!

  @周口游子蒋:家是一碗暖暖的胡辣汤,思念如烩面般绵长!

  @紫陌冉:故乡,就是小时候想方设法逃离,长大后却再也回不去的地方。

  @王宇:“爸,妈,和你爱吃的韭菜馅饺子,都等你回来。”

  

 扫描二维码,查看本新闻精彩视频。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地铁2号线 思乡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