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学徒制是职业教育的创新

2018-01-23 08:4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李英锋

  今年刚满20岁的程婷是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酒店管理专业的一名学生,另外一个身份,则是浙江某酒店的员工。和程婷一样,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经管分院共有130名学生拥有“双重身份”。他们正在和学校、企业一起探索新的职业教育培养之路——“现代学徒制”。(1月22日《中国青年报》)

  作为职业教育“订单式培养”的升级版,“现代学徒制”彻底颠覆了传统的实习模式,是一种创新。对学校而言,学生依然是“我的学生”,对用人单位而言,学生则转变成了“我的员工”。双重身份关系意味着学校教育、企业发展的高度融合。这给学生和企业都吃了定心丸,学生有了劳动合同,可以打消应付心理,企业也能获得更多更有质量的劳动回报,能够培养、储备更多素质较高的后备人才。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