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马甲"的重点班也要有办法治

2018-01-24 09:1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冯海宁

  日前,教育部印发《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在保障学生平等权益方面明确规定要实行均衡编班,不分重点班与非重点班。然而,近日,对2004名受访者开展的一项调查显示,75.2%的受访者身边的初中学校有“实验班”“尖子班”等变相重点班。(1月23日《中国青年报》)

  重点班“换了个马甲”继续存在,同样背离了教育公平,会对非重点班学生的学习和心理产生不良影响。对这一乱象,也要有办法治。只有在阳光下编班,才能防止教育公平走样。笔者认为,如果各学校在编班过程中,邀请相关人员参加,比如,教育主管部门代表、人大代表、媒体代表、家长代表、学生代表等,即使重点班变再多花样,也逃不过监督者眼睛。当然,整个过程也要有公开和完善的程序。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