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爱心老板建驿站 给环卫工营造温暖的“家”

2018-01-29 16:4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月29日消息 85后小伙胡胜南在胶州经营着一家车行,从开业开始他便每天为过往的环卫工提供午餐,三年多来一直如此,近期由于天气寒冷,胡胜南的车行休息室又成了环卫工的“避风港”。

  1985年出生的胡胜南在胶州市经营着一家车行,自2014年开业当天,胡胜南便在车行的客户休息区开辟了一间“爱心驿站”,专门给过路的环卫工人提供休息场所,并且还提供午餐。1月29日上午,记者来到了位于胶州市扬州路的信胜源车行,在老板胡胜南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车行的客户休息区,在一间单独的隔间门口,记者看到了“爱心驿站”的招牌。驿站里面有空调、开水和沙发、茶几,可以同时容纳十余人休息。“最开始就是想给环卫工提供一个休息的场所,后来发现其实提供午餐也很方便。”胡胜南告诉记者,车行有自己的食堂,员工们在吃饭的时候,顺手就给正在休息的环卫工打一份饭,久而久之,免费为休息的环卫工提供午餐便成了车行的惯例。

  



  “每天大概会有2-3个环卫工来吃饭吧,随机性比较大,有时候一个人也不来。”胡胜南说,因为车行24小时都有人值班,所以无论凌晨还是傍晚,环卫工人更多的是过来休息,以早晨这一时间段最为密集。“环卫工凌晨就起床,一般6点左右早班结束会过来休息。”胡胜南说,环卫工人的工作非常辛苦,近期由于天气极为寒冷,他专门叮嘱车行值班人员,只要有环卫工休息,一定要把空调打开。

  文/图 半岛网记者 黄超

  [编辑: 黄超]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爱心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