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推动招商引资项目快审批快落地快开工

2018-02-02 07:1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肖玲玲 报道

  半岛都市报2月1日讯 “我常年给单位跑开工手续,以前一个手续一般要跑半个月或一个月,现在当天跑当天办完,这是以前不敢想的。”让青岛和达集团开发部主管张震口中不敢想的事变成现实的,是岛城去年12月份通过的《关于进一步优化审批服务流程推动招商引资项目快审批快落地快开工的工作方案》。记者2月1日采访了解到,这一举措将招商引资项目审批时限压缩为14个工作日、提速51%,达到全国领先水平。

  《工作方案》实施后带来多大的便捷?青岛和达集团开发部主管张震感触颇深:“以前一个手续一般要跑半个月或一个月。往往工期紧,工作压力很大。如今,不但快了而且方便了,再也不用为跑工程手续犯愁了。”据张震介绍,“办理质监、安监手续直接在网上办理就可以了,一次也不用跑。办理施工许可手续也是当天跑、当天办,这在过去是不敢想的。”

  2017年12月4日,青岛市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进一步优化审批服务流程推动招商引资项目快审批快落地快开工的工作方案》。从实行容缺预审查制度、规划指标承诺制度、评估评审前置制度、全链条审批制度、全程代办帮办制度及再造审批服务流程6个方面做了明确要求。

  同时,政务服务管理部门在行政审批大厅设立代办帮办窗口,实行全程代办帮办制度,变投资人跑审批为代办员跑审批,变审批事项“多次办”为“一次办”,“多头办”为“一窗办”,主动协调解决项目审批难题。

  另外,明确将招商引资项目操作流程分为启动阶段、容缺预审查阶段和正式审批阶段等3个阶段,明确了每个阶段牵头部门及具体实施流程,建立工作责任制,做好招商引资项目统一受理、跟踪服务,及时协调解决招商引资项目审批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

  事实上,青岛近年来一直高度重视建设工程项目审批提速工作。2017年6月份,青岛市进一步优化建设工程项目项目审批流程,取消一批前置、合并一批事项、压缩一批环节、容缺一批材料,政府投资建设工程项目审批时限压缩52个工作日、提速56%;社会投资建设工程项目审批时限压缩40个工作日、提速58%。

  通过调研,针对制约招商引资项目落地的关键环节,进一步优化招商引资项目审批流程,通过实施容缺预审查、规划指标承诺、评估评审前置、全链条审批菜单、全程代办帮办等审批服务方式的创新,大幅度提高了招商引资项目审批效率,招商引资项目审批时限压缩为14个工作日、提速51%,达到全国领先水平,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快审批快落地快开工,打造了全国一流的效率更高、服务更优的政务服务环境。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招商引资 青岛 审批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