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参加"童心市集" 捐书帮偏远学校建图书角

2018-02-05 08:3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郑成海 姜瑞胜 报道

  半岛都市报2月4日讯 4日岛城市区最低气温达-7℃,李沧一家商场里却热火朝天。当天,由多家爱心机构举办的“童心市集”在这里一开张,就吸引了约200名孩子参加。孩子们带来自己心爱的玩具和学习用品,与其他小朋友交换,还捐出500本图书,帮助偏远学校建图书角。

  上午10时许,半岛记者赶到位于重庆中路与振华路路口的沃尔如泰家居广场看到,一楼大厅里人头攒动,挤满了学生和家长。许多孩子席地而坐摆起了“地摊”,他们面前摆放着玩具、书籍等物品。不少孩子带着物品在大集上穿梭,看到有喜欢的物品,就主动上前与“小摊主”交流,谈拢了马上交换。

  12岁的郭传栋是李沧路小学学生,这次他带来了不少书籍,不一会儿就换回了四本书。半岛记者看到,书刚拿到手,郭传栋就坐在地上迫不及待地读起来。天山小学四年级的周子茗和几位同学也换到了心仪的玩具,个个都很开心。

  除了以物换物,这次“童心市集”还进行了现场募集活动,号召孩子们为偏远地区的学校捐赠图书及学习用品。半岛记者看到,大集现场一角,许多孩子抱着厚厚的一摞书和本子等用品,排队办理捐赠手续。活动现场,一位小学生把自己储钱罐里的零钱全部捐了出去,赢得阵阵掌声。

  中国狮子联会青岛聚福服务队成员简叶介绍,这次“童心市集”,一共吸引了6所学校约200名学生参加。活动现场,一共募集了500本图书及大量的学习用品,将用于为平度市新河镇大苗家教学点建图书角。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童心市集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