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出招破执行难 举报老赖可去保险公司领钱

2018-02-05 08:3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禚佩佩 通讯员尚静 报道

  半岛都市报2月4日讯 近日,平度法院举行悬赏公告执行与保险联合机制启动仪式,公布了首批10个悬赏执行典型案例,人保财险平度支公司代表与悬赏执行申请人代表签署悬赏保险合同,平度法院执行局局长与人保财险平度支公司总经理签署联动合作备忘录。

  据了解,由于部分被执行人恶意规避执行、隐匿财产,大量执行案件得不到有效执行。平度法院与人保财险平度支公司经过反复论证、调整保险条款,推出的“执行悬赏公告制度”,是当前在全国范围内兴起的一种执行新举措。申请人只需交纳悬赏金额的十分之一的保费,即可投保悬赏保险,举报人可以向执行法院举报被执行人下落及财产线索,经执行法院查证属实的,举报人可以获得悬赏公告发布的奖励金额,奖励金额由保险公司负责赔付。为保护举报人,平度法院设置举报专线0532-88381110,安排专人接听,严禁泄露举报人信息。

  在今后,悬赏公告执行与保险联合机制这一“司法+保险”的新模式,结合以往的拘留、搜查、限制高消费等联合惩戒措施,将不断加大打击“老赖”的力度。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平度 老赖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