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元宵·糖球会24日开幕 五天看戏三天逛吃

2018-02-12 09:00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18年青岛萝卜·元宵·糖球会主要活动安排表



  2月11日,记者从市北区了解到,2018年青岛萝卜·元宵·糖球会将于2月24日至3月3日(农历正月初九至正月十六)举行。据悉,今年糖球会改变了原有8天集中办会的方式,采取“5+3”模式、分散与集中相结合进行,前5天为文化大展演活动,集中活动时间由原来的8天压缩为3天,活动空间和规模压缩约20% ,将优质内容展现给参会市民。

  创新 集中活动时间压缩为3天

  记者从市北区了解到,今年糖球会以“魅力市北、乐享民俗”为主题,按照“安全有序、欢乐祥和、提质优化、传承发展”的原则 ,以“5+3”新模式推动传统民俗活动提质升级。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文化大展演阶段,在全区4个广场同时举办民俗演出和展示活动 ;第二阶段为文化商贸集中活动阶段,以传统方式举办文化商贸集中活动 。主会场设在海云庵区域,主要范围包括海云广场 、糖球广场 、嘉定路交叉口小广场以及嘉禾路、遵化路、蒙化路、宣化路、昌化路的部分路段。

  记者了解到,本次节会将呈现两大变化、六大亮点。其中,活动方式跟往年相比有所变化。今年糖球会改变了原有8天集中办会的方式,采取“5+3”模式、分散与集中相结合进行,前5天为文化大展演活动 ,在贮水山儿童公园、当代广场 、富源广场 、海琴广场4个社区广场联动 ,举办文化活动 ,营造浓厚节日氛围。后3天采取传统办会方式,在海云庵区域举办文化商贸集中活动 。

  此外,糖球会的活动时间和场地的变化。在统筹考虑环境、安全 、交通、民俗等因素基础上,将集中活动时间由原来的8天压缩为3天,活动空间和规模压缩约20% 。按照“商贸活动提质升级、文化活动精彩纷呈”的原则 ,将优质的活动内容展现给参会市民。

  参与 60场专题活动闹新春

  跟以往有所不同的是,今年糖球会在2月24日(农历正月初九)将首次举办“走进新时代、文化大踩街”暨咬春活动。在贮水山儿童公园,以“咬春”为主题,组织举办“萝卜王、异形萝卜、咬萝卜”评比和萝卜雕刻大赛,同时 ,组织37支优秀文艺队伍进行现场展演和巡游,包括踩高跷、扭秧歌、划旱船、舞龙舞狮等传统民俗项目,以崭新形式启动节会,展示市北区新时代文化风貌,开启节会新篇章。

  3月1日,随着第二阶段文化商贸集中活动的启动 ,还将在海云广场中心舞台举办开街仪式,组织一场凸显传统文化特色的高水平的主题演出,营造浓厚的节日文化氛围。3月3日晚,还将在青岛广电剧场举办“汉风国韵”诗词大会颁奖活动作为节会的闭幕式。

  本次节会民俗特色贯穿始终,第一阶段文化大展演活动中,在全区4个广场同时开展活动 ,每天一个特色,分为“综艺演出 、南北舞狮、杂技表演、民俗表演和元宵制作”,采取邀请国内优秀表演团体和本土特色队伍展示相结合的方式,举办32场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文艺演出和比赛。

  第二阶段文化商贸集中活动中,策划了看民俗文化、赏民俗技艺、品民俗精品、悦民俗活动四个板块,吴桥杂技、莱西木偶、绝技达人秀等项目将精彩亮相,展览区域既有全国、省级的非遗项目,还有青岛市的特色手工艺项目、市北历史文化图片展,更有国际民俗新春展、世界文化小屋、国际民俗“吉”市等,传统与现代、民俗与时尚交汇融合,市民可以感受国内外民俗文化交流带来的欢乐。

  特色 开展线上线下互动体验活动

  据悉,今年糖球会更加注重提升商品品质。记者了解到,今年将严格控制经贸活动规模和范围,今年主会场取消了部分路段的招商,招商摊位比往年有所压缩。同时,提高招商门槛,严格把好准入关,建立参会业户信用制度,吸引有影响力的品牌商户参会,设置了萝卜展销区、糖球元宵展销区、美食小吃展销区、商品推介展销区,优化商品内容,提升商品品质,实现商贸活动的提档升级。

  此外,通过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市北区还将组织开展主题比赛和互动体验活动 。举办“汉风国韵”诗词大会,线上以诗词闯关游戏、广播电话答题为主要形式,将在春节期间正式上线和推出 ,欢迎市民可以积极参与,领略诗词文化的魅力;线下分为团体赛和个人挑战赛,以擂台闯关形式进行。节会期间,将推出“市北文馨卡”惠享活动 ,赠送文化礼包,持卡市民到市北区16家博物馆、影院、书店和剧场参观和消费,享受优惠价格。

  城市信报记者 张鹏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糖球会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