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城管执法部门6天处置违法违章行为4107起

2018-02-22 06:5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洪智 通讯员张君 周欣 报道

  半岛都市报2月21日讯 21日,半岛记者从青岛市城管执法部门获悉,春节假期,全市各级城管(综合)执法部门2000余名执法人员、协勤员坚守执法服务第一线,加强街面巡查,强化市容管控,严格执法管理,服务群众需求,重点查处各类影响市容秩序的突出问题,为广大市民欢度新春佳节着力营造规范有序文明祥和的节庆氛围。

  据悉,春节期间,全市城管(综合)执法部门实行24小时值班备勤,严格落实网格管理责任制,将区域、职责和任务分解到每名执法人员,确保职责清晰、任务明确、责任落实,确保处置问题和服务群众快速有力有效。同时,科学调配整合精干力量,重点加强对城市主要道路、商业区、酒店、旅游景点、广场、机场、火车站、长途车站、客运码头周边等窗口区域的执法巡查,依法严查影响市容秩序及公众安全的违法违章行为,切实维护良好市容秩序。在此基础上,会同有关部门,全面加强烟花爆竹执法监管,加大巡查力度,依法严查烟花爆竹临时销售点擅自移位、超范围经营等问题,坚决取缔擅自设点占路销售烟花爆竹的无照商贩,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不完全统计,春节假期前6天,青岛市城管(综合)执法部门依法处置、规范各类职责范围内违法违章行为4107起,其中查处规范无照商贩和临街店铺占路经营2969处次,整治集贸市场及周边冒市51处次,规范便民摊点群31处次,整治临街餐饮门店室外烧烤55处次,取缔违法露天烧烤经营及野馄饨摊点21处次,组织清理各类广告招牌781处次,整治清理地桩地锁及乱堆乱放199处次。

  据了解,春节假期,青岛市城市管理局8个督查组,持续开展市容秩序专项督查工作,为广大群众“安全、整洁、舒心过大年”积极履职尽责。期间,每天由局分管领导带队,分赴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城阳和西海岸新区,对市容环境秩序进行检查,现场调度督导各区城管(综合)执法部门及时发现解决问题,共同提高执法服务效率,进一步改善市容环境秩序,春节假期前6天共检查督导解决各类问题1929件。与此同时,各区城管(综合)执法部门针对辖区市容秩序问题突出、反复回潮情况,按照“三步式”(违法告知、限期整改、依法处罚)执法模式,严格执法、严格管控,对据不改正的违法行为或重复违法的当事人,依法顶格处罚;对拒不履行行政处罚决定的,纳入城市管理领域失信联合惩戒名单,切实通过有力执法手段推动市容秩序全面提升。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