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人,逛糖球会,这些公交线路您得记牢!

2018-02-24 08:15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马正拓 通讯员 朱琰琰 詹海林

  一年一度的萝卜·元宵·糖球会即将启幕。半岛记者23日从交运温馨巴士获悉,2月24日至3月3日(农历正月初九至正月十六),交运温馨巴士将对途经海云庵主会场以及富源广场、贮水山儿童公园广场、海琴广场、当代广场四大分会场的十余条公交线路加密发车班次,保障市民乘公交顺利出行。同时,交运温馨巴士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勿带竹签、氢气球等危险品乘车。

  



  途经分会场公交线明起加密

  本次萝卜·元宵·糖球会改变了原有8天集中办会的方式,采取“5+3”模式、分散与集中相结合进行。前5天为文化大展演活动,在贮水山儿童公园、当代广场、富源广场、海琴广场4个社区广场联动,举办文化活动,营造浓厚节日氛围。后3天采取传统办会方式,在海云庵区域举办文化商贸集中活动。

  交运温馨巴士601路、602路、603路、604路、607路、609路、624路、隧道3路、隧道4路、隧道7路、隧道8路等公交线路分别途经这几大分会场,市民可根据个人需求选择就近会场。

  “前往富源广场可乘坐607路、603路;乘坐隧道3路、隧道4路、隧道7路、隧道8路、604路直通贮水山儿童公园;乘坐603路在洛阳路车站下车后步行300米可到达海琴广场;乘坐隧道3路、隧道7路可以到达当代广场。”交运温馨巴士总经理助理魏强介绍,分会场的活动期间,这些线路将分别增加20%-30%的班次,减少市民等车时间,此外还将根据客流变化,必要时采取区间直达的方式,保障市民顺利往返各个分会场。

  



  后期调整运力助力主会场

  据悉,今年的萝卜·元宵·糖球会最后3天在海云庵主会场进行。2月28日起,为保障主会场周边的运力充足,602路、609路、608、624路将加密平峰期间每天9:00-17:00之间的发车班次,发车间隔加密到3-5分钟一班。

  “糖球会期间,周边部分道路客流较大,建议市民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以避免道路拥堵。”魏强说,根据往年客流情况预测,预计3月1日-3日三天这4条线路将陆续迎来春节后最大客流高峰,为确保广大乘客乘车需求,尤其是9:00至17:00时间段内的正常营运秩序,602路、608路、609路、624路将分别增配机动运力,加密平峰时段发车班次,减少市民寒风中的等车时间。同时,为了方便市民识别直达线路,这4条线路还会在车前风挡玻璃处放置“途经糖球会”的提示牌,帮助乘客尽快识别直达车辆,减少不必要的麻烦。

  为方便西海岸市民前往海云庵主会场,交运温馨巴士隧道4路、隧道8路将在平峰时段加密发车班次,乘客到达青岛长途站后,可换乘624路到四方小学下车或步行400米即可。

  在萝卜·元宵·糖球会期间,上述十余条公交线路将筹备多部机动运力,加密发车间隔,并视客流情况增发20-90个班次及时输送客流,最大程度地保障市民们出行便捷。

  提醒市民勿带氢气球乘车

  另外,交运温馨巴士志愿者还将在会场周边设立零币兑换处,为周边商家兑换零币。他们还为市民和游客准备了休息座椅、开水和急救小药箱等,以备市民的不时之需。

  在逛糖球会时,常有市民携带有竹签的小吃或氢气球乘车。交运温馨巴士工作人员提醒乘客,竹签在遇到紧急情况急刹车时容易带来安全隐患,而氢气球属于易燃易爆物品,因此,希望乘客们不要携带这些危险物品乘车,以免给其他乘客带来不便。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糖球会 公交线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