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性职场现状:女性晋升 婚育是最大障碍

2018-03-08 07:4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肖玲玲 报道

  半岛都市报3月7日讯 为发现女性职业发展特征及其面临的挑战,2018年,智联招聘采用抽样调查方式,在全国对不同行业、不同年龄层次就业者进行了问卷调查,经过统计分析形成《2018中国女性职场现状调查报告》,并于3月7日进行了发布。

  报告通过统计方法对女性职场发展状况进行深入分析,从个人及家庭背景、职业选择、职业困境、职业理想与规划等方面对不同女性进行全方位阐述。

  通过报告发现,平均而言,女性整体收入低于男性22%,更低的薪酬凸显了性别职业选择的分化,更是凸显女性进阶管理层的人数少于男性。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报告涉及的范围内,因处在婚育阶段而被动失去晋升机会,这一客观因素仍然是女性区别于男性在晋升路上最大的绊脚石,也是最难以解决的因素。专家建议,女性生育成本应当社会化。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女性 职场现状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