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送50余单 外卖女骑手奋斗三年给家人买上车

2018-03-08 07:5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周霞在送餐路上。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潘立超 贾馨儒

  外卖配送对体力要求很高,大部分外卖骑手都是男性,但是也有少部分女性为了家人的幸福生活,也加入到了外卖配送的大军当中。今年34岁的饿了么女骑手周霞从事外卖行业已经3年多了,经过三年的奋斗,已经给家人买了一辆车。据统计,她一天能配送50余单,一年下来的配送数也达到了一万五千单左右,这对很多男骑手来说也是很难达到的数字。为了家人的幸福生活,周霞每天都奔波在配送的路上。

  夫妻俩都干外卖配送

  3月6日下午2点半左右,记者终于在香港中路与南京路路口附近见到了忙碌了大半天的周霞,在当天一中午的时间当中,她已经送了35单,在最近的一周当中,她已经送了368单,结束了一中午的忙碌之后,她的丈夫陈延涛正在家里准备给她做饭。

  据周霞介绍,她老家在聊城,多年之前来到青岛打工,曾经做过物流以及服装等行业,后来她听说送外卖比较挣钱,加上自己做过物流,有相关的经验,于是就试着送外卖,一干就是三年,现在周霞与丈夫都从事送外卖,说起谁送得多,夫妻两人也是不相上下:“我俩基本一天都是送50多单,中午送完之后,一般得到下午两三点才能吃饭,看谁先忙完就谁先回家做饭,下午休息一下,晚上再送。

  日均配送量不输“单王”

  据介绍,在2017年当中,饿了么骑手当中配送最多的“单王”史海舰一年下来配送数量达到了19383单,平均每天53单。而周霞最近一周每天的配送量也达到了52单,周霞作为女骑手,有时候遇到身体不舒服可能会暂时休息一下,每天都保持这个量难度还是比较大的,能达到这个配送成绩已经很不容易了。

  “我虽然是女性,但是我觉得自己并不比男骑手干得差,所以也是为了家人的幸福,我觉得累一点能多挣一点也值得。”负责香港中路周边配送的邱经理告诉记者,他所在的片区大部分都是男骑手,女骑手一共只有十几个人,周霞的配送量以及客户评价积分可以算得上是名列前茅的。

  说起每天送这么多单的心得,周霞也根据多年的配送经历,总结了一些属于自己的经验:“除了勤快多跑、对周边的道路情况熟悉之外,还要有一些小窍门,比如尽量多抢一些顺路的单,这样跑一个地方在沿途就可以多送好几个单。再就是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不要为了抢单而违反交通规则,为了抢一单而闯红灯或者逆行的话,那就太得不偿失了。”周霞告诉记者,她现在和丈夫还是租房住,虽然条件差一些,但是为了两个孩子不觉得苦。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外卖 女骑手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