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横祭海节下周五开幕 在周戈庄山东头办两场

2018-03-08 07:5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17年田横祭海仪式现场。(资料图片)



  半岛全媒体记者 高晓飞 通讯员陈培芬 报道

  半岛都市报3月7日讯 北方最大民俗祭海仪式、2008年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已有500余年历史的中国·田横祭海节每次举办都备受关注与期待。3月7日,记者从即墨区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了解到,3月16日~18日及4月6日~7日,中国·田横祭海节将分别在即墨区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周戈庄村和山东头村上演。届时,游客可现场观赏祭海典礼、抽取特价票等旅游奖品、参加摄影大赛、品尝特色美食,领略国家非遗的民俗魅力。

  中国·田横祭海节源自即墨区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周戈庄村渔民的“上网”习俗,2008年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获得首届节庆中华奖“最佳公众参与奖”殊荣,已成为即墨文化和旅游形象的一张重要“名片”。半岛记者获悉,今年祭海节将首先于3月16日~18日在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周戈庄村亮相,随后于4月6日~7日在即墨区山东头村设分会场。

  根据日程安排,半岛记者发现3月16日周戈庄村主会场将以美食产销和歌舞曲艺表演预热祭海节,而最令人期待的祭海典礼将集中在3月17日、4月6日举行。“17日上午吉时,祭祀现场将鸣放礼炮、奏响祭祀乐,表演者们擂动战鼓,以渔号献礼,卫兵们恭请龙王,行祭祀大礼……祭海典礼将为游客呈现最宏大的渔家祭海场景。”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今年中国·田横祭海节与当地多家景点、旅游企业和特色产品商户联合推出以“祭海祈福·畅游田横”为主题的旅游产品优惠活动。“游客到祭海祈福现场就有机会抽到特价票、特价路线、打折券等旅游奖品。”该负责人表示,除了欣赏祭海盛典、体验渔家文化,吃糈糕、品海鲜,北纬36度的独特海滨风情定能给游客带来与众不同的美食体验。此外,祭海节期间,游客们还可以用相机拍下美好瞬间,参与到“大义田横”杯2018中国·田横祭海节摄影大赛中。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田横祭海节 开幕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