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口岸检出首例输入性轮状病毒感染病例

2018-03-14 11:15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18年3月1日,机场局检疫人员在对泰国入境旅客实施检疫查验时,检出1名发热旅客,水银体温计复测温度39.0℃。经流行病学调查和进一步医学排查,该旅客与家长前往泰国旅行,返程前一天出现呕吐、腹泻等消化系统症状,伴头痛。检疫人员结合旅客流行病学调查和症状体征,不能完全排除传染病可能,采集咽拭子和肛拭子送往山东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检测。

  3月6日下午,机场局接到保健中心报告,该名旅客轮状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检疫人员立即电话联系旅客家长,告知检测结果并提供进一步健康建议。这是青岛机场口岸首次检出输入性轮状病毒感染病例,同时也为山东口岸首例输入性病例。

  城市信报记者 丁一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山东口岸 病毒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