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中小学参加第39届世界头脑奥林匹克大赛中国区决赛取得佳绩

2018-03-14 11:2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第39届世界头脑奥林匹克中国区决赛日前在青岛落下帷幕,这是头脑奥林匹克活动中国区决赛举办30年来,首次走出上海在青岛举办。来自德国、韩国以及全国共497支参赛队参与竞争,我区十六所学校21支队伍参与了比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有三所学校获得了一等奖:青岛宜阳路小学《古典—演绎经典的伪纪录片》获得该项比赛的冠军,青岛海逸学校《 让表情包说话》获比赛第二名,青岛超银小学《让表情包说话》获比赛第三名;青岛第二十三中学、青岛超银中学(鞍山路校区)、青岛启元学校、青岛福州路小学、青岛寿光路小学、青岛第五十三中学小学部、青岛上清路小学、青岛上清路小学(社区队)共八支队伍获得比赛二等奖;青岛人民路第二小学获得比赛三等奖。

  “品牌领航、系列推进、玩转创意”是市北区新形势下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主旋律,突出头脑奥林匹克竞赛“OM”活动品牌效应,注重动脑与动手相结合、科学与艺术相结合,不断提升小学生创新精神、创造意识、创客品质。今后我们将不断发挥科技项目优势,整合区域科技资源,形成横向联合、纵向联动的“大科普”工作格局,绽放创客教育充满活力、努力创新、共同合作和重在参与的多彩魅力,引领市北区未来科技教育迈向更高的台阶。

  [编辑: 焦琳]

  相关专题:市北科普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