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追踪:"公交暖男" 快来拿5000元正能量金

2018-03-16 07:3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马正拓 报道

  半岛都市报3月15日讯 患有嗜睡症的女乘客上了公交车后睡着,陌生男孩主动坐在她旁边,并且一路托扶她40多分钟。15日,本报A16版对379路公交车上的这暖心一幕进行了报道,“公交暖男”的爱心举动引发了市民的广泛赞誉。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公益平台工作人员联系记者,希望联合本报奖励这位“公交暖男”5000元的正能量金。如果您认识这位男孩,或有相关线索,请尽快拨打热线96663,以方便及时联系颁奖。

  “为这位小伙子的爱心行动点赞,满满的正能量。”15日的报道刊发后,岛城不少市民留言,为这名小伙子的举动点赞。一个名为“小杜杜”的网友表示,她在坐622路车时,也曾遇到过这名爱睡觉的女乘客,驾驶员都知道她有嗜睡症,开车比较缓慢,她当时也扶了这名女乘客一路。

  379路公交驾驶员辛明明至今对男孩的举动记忆犹新。“男孩要下车时,为了保证刘阿姨的安全,还专门协助我将她抬放到了车厢的地板上。”辛明明说,一路持续了40多分钟,多亏了男孩的照顾,女乘客得以安睡不说,公交车也能正常运行。“男孩当时是在青岛一路下的车,看上去像是附近的大学生。”辛明明说,遗憾的是,他当时也没有记下男孩的联系方式。

  男孩的行为也得到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公益平台的关注。15日,其工作人员特地联系记者,希望联合本报奖励这位“公交暖男”5000元正能量金。

  据悉,从15日起,公交崂山巴士公司也发起寻找“公交暖男”的行动,但截至15日,男孩依然没有现身。曾有网友在半岛都市报官方微博上留言称,男孩是青岛大学医学部口腔医学院的16级学生,但没有更进一步的消息。如果您认识这位男孩,或有相关线索,请尽快拨打热线96663,以方便及时联系颁奖。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