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公务员报考首日 最"吃香"职位来自市南区

2018-03-23 09:11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客户端记者 肖玲玲

  3月22日,2018年青岛公务员考试网上报名首日,市人社局发布了“2018年青岛市公务员招录报名情况提示信息”,对截至当天16时的报名信息进行了梳理。其中,市南区一职位最受青睐,录用计划为1人,通过资格初审的人数达到了录用计划30倍而未达到录用计划的50倍。

  与往年发布具体的报名人数不同,为避免虚假报名、重复报名信息给报名人员报考职位造成误导和影响,提示信息是按照比例等级标识发布的。如“3-”为没有达到录用计划3倍的,“3+”为达到录用计划3倍、没有达到录用计划30倍的,“30+”为达到录用计划30倍、没有达到录用计划50倍的……

  根据市人社局发布的信息可以看出,青岛绝大部分职位通过资格初审的人数并没有达到录用计划的3倍。具体看来,有374个职位没有达到录用计划的3倍;27个职位达到录用计划3倍而未达到录用计划30倍;通过资格初审人数最多的职位为市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机关行政管理职位,录用计划1人,通过资格初审的人数达到了录用计划30倍而未达到录用计划的50倍。

  据悉,今年公务员考试青岛共招考726人,其中,青岛市各级机关及直属单位公务员招录379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招录63人,审计系统、地税系统招录29人,公安机关人民警察招录59人,法院系统、检察院系统招录112人。另外,还包括面向本土优秀人才招录基层公务员84人。

  报考青岛公务员的人员可通过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公务员考录专题”实行网络报名。报名时间持续至3月25日16:00,公共科目笔试时间为2018年4月21日,公安专业科目笔试时间为2018年4月22日上午,笔试在青岛市设置考点,笔试人员按照准考证上的地点和要求,凭笔试准考证和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参加笔试。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公务员 市南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